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山 > 风景名胜
风景名胜

    风景名胜

    江山市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交通便捷。市内景点众多,主要有江郎山景区、清漾景区、廿八都古镇、浮盖堆石洞群、和睦彩陶文化村、仙霞岭景区、戴笠秘宅、石鼓峡谷、月亮湖景区、市区景观等。名胜区内飞霞削翠,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身,集奇山秀水、古道雄关、古镇秘宅于一体,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江郎山.jpg

    江郎山(5A):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江郎山,是沟通东南地区多条跨省黄金旅游线上的中途岛,距市区25公里。景区面积11.86平方公里,由三石峰、十八曲、塔山、须女湖、仙居寺和入口区等六部分组成,以“奇峰赤壁”为主要特色,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景区内的江郎山主峰海拔819.1米,山巅三巨石相对高度369.1米,坡度为88°以上,为“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江郎三峰呈川字排列,移步换形,与云同幻。江郎山三绝:“三爿石”、“一线天”、“伟人峰”。伟人峰,天然造化,酷似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侧面头像,神形兼备,栩栩如生。尤其是灵峰亚峰间的峡谷,高312米、长298米,最宽处不到4米,为“全国一线天之最”。江郎山景区自古闻名遐迩,历代文人名士纷纷登山吟诗,留下众多千古绝唱。古代名家张九龄、白居易、王安石、陆游、辛弃疾、徐霞客等都曾为江郎山赋诗留文。

    清漾.jpg

    清漾(5A):清漾村位于江郎山麓,全村数百户人家皆姓毛,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也是奉化蒋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和民国第一位总理熊希龄夫人毛彦文的祖籍地。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毛元琼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

    nianbadu.jpg

    廿八都(5A):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廿八都,是由闽入浙的第一集镇,古时曾于此设立三品游击衙门,地理位置异常特殊,素有“枫溪锁钥”之称,建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郑成功幼年时曾随父在此守军。全镇保存完整、规模较大的古建筑民居、厅堂有36幢,公共建筑有孔庙、大王庙、万寿宫、文昌阁等11幢。建筑风格多样,融合了浙式、徽式、闽式、客家式、西洋式等,精雕细刻,雕梁画栋,飞阁流丹。古镇区3600多人口,却有13种方言,繁衍着142种姓氏。古镇居民至今守护着祖先遗留下来的对山歌、跳民舞、跑旱船、闹花灯、剪花纸、牵木偶、踩高跷、滑石头等奇特的民间艺术。专家称其“全国罕见,浙江省排行第一”、“天然民俗博物馆”,文人誉为“文化飞地”、“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