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图文报道

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林霄 摄影:陈恺文

image.png


2月2日,江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市委书记朱素芳讲话,市领导徐明峰、胡炳泉、何日根、程佳华、毛正彩、徐骏、姜英等出席。衢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晓玲到会祝贺。

朱素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市残联主动作为,在改革创新、民生兜底、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更加浓厚。广大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超越自我的勇气,为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素芳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从春天出发、向春天报到、与春天同行的事业。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的现代化必须是包含残疾人的现代化,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充分认识到江山的残疾人事业大有可为。新一届残联要继续发挥好小部门的大作为,矢志“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对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工业强市、共同富裕、攻坚克难上展现更大担当,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江山样本”。

朱素芳强调,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市残联要始终把“完成、完好、完美”作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标准,持续优化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的责任,完善机制、强化合力、落实举措,努力让残疾人感受到江山“春天般的温暖”。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不畏困难的“寻光者”、积极向上的“追光者”、拼搏奋进的“发光者”。

会议听取了姜增胜同志代表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上,市科协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