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政务动态

江山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2月2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姜方云、毛正彩、毛吉泽、郑贤文、巫小雄、张志军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舒锋、市人民法院院长阮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一村,市监委、市府办、政府工作部门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两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汪胜指出,履职报告制度实施以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组织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全市大局更加有为、接受人大监督更加自觉、联系代表群众更加密切。汪胜强调,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主动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听取审议、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监督工作,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做表率、当模范。要扛起“窗口”担当,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使命担当,集中精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厚植为民情怀,精心谋划和推动实施一批更能体现群众感受度的政策举措,尽早启动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议案建议的解决率和满意率,让全市人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双塔、虎山、清湖等3个人大街道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议。汪胜强调,人大街道工委要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条例》各项规定,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推动街道人大工作真正成为人大行权的基础平台、联系代表的工作平台、汇聚社情民意的综合平台。要在彰显特色上下功夫,继续探索创新、与时俱进,精心谋划实施场景、平台载体、制度机制等工作,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更具生机、更有江山辨识度。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把业务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管理考评,倒逼素质提升,加快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整体形象好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调整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汪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后,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