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楼华燕等代表:

您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道路限速及照明问题的建议》(第13号)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建议,感谢您对江山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

G3京台高速江郎山出口S46省道高速连接线段为集散一级公路,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该路段设计速度区间值可采用60km/h——100km/h,参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关于限制速度值确定的规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限制速度值以道路的设计速度值为基础,可以取设计速度值或低于设计速度值。综上所述,该路段目前采用70km/h(小客车)及50km/h(除小客车之外的其他车辆)的分车型限速措施,是符合相关设计规范要求的。

正如您在议案中提到的, G3京台高速江郎山出口是外地客商、务工人员前往江山南部区域选择最多的出口,也是开发区企业前往莲华山工业园区的首选出口,大量车辆通过该高速连接线段,车流量较大且车型不一,且该路段周边有许多村道连接线,平面交叉口较多,大量厂区务工人员、农村务农作业人员通过该路段通行,路况更加复杂。

根据有关研究表明,机动车从高速公路进入普通地面道路后,一方面由于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在驾驶心理上已经习惯较高的车速,在车辆刚下高速公路时仍有保持高速行驶的驾驶心理,普遍行车速度较高;另一方面,大量途径S46高速连接线段的车辆均为外地车辆,对路况熟悉度不足,在此基础上如果仍然保持高速行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事实上,近3年该路段已发生多起亡人交通事故起。因此,公安交警部门为有效预防该路段交通事故的发生,特邀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道路道路功能、运行速速、道路环境以及历史事故等因素进行全方位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在该路段设置了测速设备,采取了相应的限速管理措施。

关于您提到的在该道路两侧安装太阳能路灯以加强夜间照明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保障道路夜间安全的行车视距一直是交警部门关注的重点,该路段设置相关照明设备确有必要,公安交警部门已将您的合理化建议向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了反馈,建议合理设置照明设施。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系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建言献策,为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江山市公安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