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胡晓彦等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缸埔底村路口设立红绿灯的建议》(第12号)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中肯建议!正如您在议案中提到,兰贺线双塔街道缸甫底路口路段2019年至今,已发生74起交通事故,受伤28人,交通事故多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022年7月7日,市道安办牵头,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双塔街道缸甫底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前往现场踏勘了该路口,对存在的道路隐患整改措施进行会商,由于该路口交通流量的限制,目前暂时不具备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条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群众实际出行需求,确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具体如下:

1.对兰贺线主干道两侧车道进行渠化,封闭快车道,保留慢车道供车辆通行,完善相关标志、标线及道路安全设施;

2.清除路口北侧斑马线,更新南侧磨损斑马线,增设支线路口斑马线;路口范围内施画彩色防滑标线,供非机动车通行,完善相关地面标识、标线;

3.清理高速公路江山出口匝道汇入兰贺线路口处影响视距的绿化,确保视距通透。

经过有关部门的积极工作,截至7月20日,上述整改措施已全部到位后,该路口的道路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安全系数也得到提高,基本上能满足群众安全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您继续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把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江山市公安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