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0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徐燕飞等10名代表:

你们在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关于开放式小区安装监控》的议案(第50号)已悉,你们提出了建议由市公安局统一负责开放式小区监控安装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复函如下:

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建设是打造平安江山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针对城区大部分老旧小区仍存在监控盲区问题,公安局正积极探索研究对策。前期在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已经于2020年启动了投资7000余万元的智慧警务项目建设,其中智安小区的建设是智慧警务项目中最重要的建设内容。全市通过智慧警务前期建设,已经在全市所有开放式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小区交通主干道安装了1675路高清视频监控。视频监控的覆盖率和应用性能在衢州市辖区范围内已经远超其它县市区,目前我市现行案件的破案率已经达到90.58%,城区的现行破案率更是达到98.12%,在省内排名前列,视频监控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市将再投入3000余万元,通过智慧警务三期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全市视频监控的覆盖率。

目前,市委市政府对视频监控的建设投入,在省内山区26县中已经处于领先水平。如果要实现开放式小区360度监控无死角,将继续一次性投入1.8亿余元。限于财政负担能力有限,我市正逐年逐步扩大视频监控的覆盖面,开放式小区的视频监控全覆盖已纳入我市未来几年视频监控建设的规划。

感谢你们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建言献策,促进江山加快发展。


江山市公安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