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基层来风

文明单位创建|长运长途客运中心用心擦亮“文明窗口”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恺文 祝昕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9月27日,笔者来到位于市综合交通客运枢纽的江山长运长途客运中心,见两名志愿者正为旅客提供测温、登记、导引服务,营造文明进站、有序排队的候车氛围。

F35E4421-84CA-4EB8-BDF3-652A6AC455A0.jpg

在自助售票机前,工作人员为旅客讲解自助取票的操作流程,细心回答他们的问题。“我们在9月1日搬到市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受疫情影响,日均接待旅客约50人。工作环境换了,不换的是服务旅客的理念,我们推出了‘人脸+身份证’识别方式,尽最大努力优化流程,让旅客更方便。”长运长途客运中心主任毛凯东说。走进候车大厅,创文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热水器、母婴室、残疾人专座应有尽有。墙壁上的LED大屏里,滚动播放着大陈、清漾等景区宣传片,用嘹亮的江山村歌唱响了文化润共富的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927170325.jpg

自创文以来,长运长途客运中心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处和候车室设置公益广告10多处,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供旅客阅读。与此同时,中心还在显著位置公示投诉电话、意见箱、意见本等,及时处理旅客投诉意见建议,站容站貌以及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