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教育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3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琚华代表:

你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异地迁建坛石镇中心幼儿园的议案》(第283号)悉。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终端教育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一项重要任务。坛石镇位于江山市境西北部,下辖行政村13个,总户9160户,总人数28759人,现有集体办幼儿园一所,为坛石镇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约3.2亩,可容纳在园幼儿园数约180人。由于其用于办园的校舍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办学条件较简陋,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

为切实改善坛石镇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对坛石镇中心幼儿园办学条件进行提升确实很有必要。但经同市财政、坛石镇政府等部门对接后,对方表示需根据今后坛石镇的人口、经济状况及周边中小学校办学情况,统筹考虑异地迁建还是改扩建坛石镇中心幼儿园。

感谢你们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继续献言献策,促进江山加快发展。



江山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