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教育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8号议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章和珠等代表:

你们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对我市部分寄宿制初中学生宿舍进行翻新改造的议案》(第278号)悉。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田径场改造、变压器扩容、教师宿舍改造等一系列旨在提升学校基础办学条件、提高师生生活幸福感的项目,极大改善了学校面貌。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部分农村学校学生宿舍的住宿条件确实相对简陋。为改善我市农村学校住宿条件,满足学生需求,我们已要求学校开展现有条件的摸底调查,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通过逐步改善学校的住宿条件,满足住校生的日常住宿需求。针对部分投资较少的学校,由学校利用假期时间自行组织实施;针对投资额度较大的项目,建议将其列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并同市财政沟通,在落实资金来源后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实施。

感谢你们对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建言献策,促进江山加快发展。



江山市教育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