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基层来风

江山创文快报(第237期)|洋气!江山这条老街变身特色文化长廊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蔡晶晶

“我最近来这里好几次了,总想瞅瞅壁画里树下坐着的补鞋老头,究竟是不是真人,他乌溜溜的眼珠子真是炯炯有神。”昨日,市民王朝奎再次来到江山市虎山街道安泰社区山川坛老街“一探究竟”。改造后的山川坛老街如今已变身成为一条创文特色街。

image.png

山川坛位于安泰社区状元山网格,这片区块居住的人群构成复杂,有附近小区的居民,有周边村庄的村民,有外地来江务工人员,城乡混居,生活方式的不同导致山川坛整体外观不佳,乱堆乱放的现象屡见不鲜,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而山川坛这条背街小巷更是社区长久以来管理治理的痛点。借助创文契机,安泰社区与挂联单位市文旅局合作,因地制宜地进行整改。修葺过的街面焕然一新,老街以“江城记忆”为主题,精致描摹的壁画陈列铺展,浓墨重彩的明亮色块堆叠,一笔一画细细勾勒人物神态动作,加上实物构造还原虚拟场景,绘就一条富有特色的文化长廊。

“我住在这已经30多年了,这巷子之前又窄又乱,到了晚上车子停得到处都是,走路都不方便。现在经过创文整治,这条街改得好,宽敞又明亮,很漂亮。”山川坛居民张爱贞笑着说。

“老街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获得了居民的点赞。”安泰社区党委书记徐萍表示,接下来,社区计划与自建房户主沟通协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继续打造出更具创文特色的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