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810026303481/2021-136219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7-27

关于江山市城区公办小学、初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根据江教〔2021〕32号、33号文件精神,结合城区公办小学、初中适龄对象报名情况,现就我市城区公办小学、初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摇号名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今年城区部分公办小学、初中尚有部分空余学额。根据招生工作方案,决定以下公办小学、初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体名额如下:

小学:双塔小学(实验小学双塔校区)50名,城南小学40名。

初中:江山二中40名,城北中学50名,城南中学30名。

二、报名要求

(一)招生对象

2021年小学毕业且未被民办小学、初中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下列情况之一的不接受报名(报名后核实的取消资格):

1.已属于城区公办学校招生对象的;

2.报读民办学校被录取的;

3.报读民办学校被录取后又放弃的。

(二)报名条件

1.监护人已取得江山城区自有产权住宅或固定住所。

2.监护人在江山市城区有稳定工作。

报名时监护人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租赁合同时间满半年及以上的租赁协议以及相关证明,且须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此类对象还须提供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满半年及以上的凭证)或领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营业执照且正常营业满半年及以上。

3.户籍和学籍信息。江山市户籍适龄对象应提供户口簿和学籍基本信息(学籍信息填写准确即可,不一定提供材料);江山市外户籍适龄对象应提供户口簿、学籍基本信息及学生本人取得的浙江省居住证(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由其监护人代为申领),居住证截止日期为7月28日。

(三)报名须提供材料

1.报名表:表格可到网上下载或者到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学校报名点领取。

2.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户主、监护人及适龄对象的复印件)。

3.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4.劳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证明(提供社会保障卡原件与复印件);或者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基本养老保险、营业执照两项条件具备其中一项即可)。

5.江山市外户籍适龄对象须提供学生本人江山市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三、关于报名条件说明

(一)关于职工养老保险

1.缴纳时间:必须满半年及以上(含外地转入时间),且现仍正常缴纳。

2.缴纳地点:现缴纳地点必须为江山市人力社保局。

3.缴纳对象:报名对象父母一方具备即可。

(二)关于营业执照

1.营业时间:必须满半年及以上,且须正常营业。

2.营业地点:必须为江山城区范围(大致范围东至S315,北至迎宾大道,西至西山一线,南至山海协作园(含水泥厂生活区、清湖街道办事处所在地))。

(三)关于劳动合同

1.签订时间:监护人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半年及以上劳动合同。

2.务工地点:必须为江山城区范围(同营业地点)。

(四)关于居住证

江山市外适龄对象本人须持有浙江省居住证为符合条件。

四、报名及录取办法

1.报名时间:7月29日上午8:00~12:00,逾期不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各有摇号名额的学校。双塔小学(实验小学双塔校区)报名地点设在江山实验小学。

3.报名办法:符合报名条件的对象前往意向学校现场报名,适龄对象只允许选取1所城区公办小学、初中报名,如果多报则取消报名资格。

4.录取原则:不足全取,超额派位。如果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空余学额,由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出学校空余学额时,采取电脑摇号的方法确定录取名单。

5.电脑派位时间:8月1日下午3:00。

五、咨询电话及联系人

1.江山二中:4576213,联系人:姜老师

2.城北中学:4692967,联系人:程老师

3.城南中学:4696703,联系人:祝老师

4.城南小学:4696502,联系人:周老师

5.双塔小学(实验小学双塔校区):4573383,联系人:姜老师

6.教育局基础教育科:4071671, 联系人:陈老师

请社会各界相互转告,相关学校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附件:江山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表


江山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7日


【关于江山市城区公办小学、初中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事项的公告--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