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政务动态

童炜鑫带队检查全市防范第六号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检查全市防范第六号台风“烟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上的批示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防台必胜、万无一失。

  童炜鑫首先前往市气象局,重点了解该局“网格+气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网格+气象”是部门赋能网格的有效实践,要突出数据融合,强化数字赋能,优化完善基层气象灾害群策群防体系,让防御工作从被动变为主动。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童炜鑫现场查看浙江省水雨情检测预警展示平台,详细了解第六号台风“烟花”发展趋势、雨情以及我市在风险管控、防台调度、应急保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应急部门要切实提升与气象、资规、水利等责任部门的联动水平,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在与台风较量、与时间赛跑中掌握主动。随后,童炜鑫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查看应急救援队装备配备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值守备勤人员。他指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是防范第六号台风“烟花”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阵以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童炜鑫强调,当前是防范第六号台风“烟花”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紧张起来,各司其职,保持临战应战状态,坚决有力、严密有序做好防台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把责任落实到防台工作的全过程、各层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处处有人值守、事事有人担当。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高空作业、山塘水库、地下车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排查,并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从源头上降低人员伤亡风险。要强化力量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防台的强大合力。要抓好防御宣传,滚动发布关键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落实防台措施,增强群众自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