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数字消防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陈恺文

2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数字消防领导小组会议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数字消防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制定清晰的发展规划和战略抓手,政企联动、精诚合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聚力打造“中国数字消防第一城”。市领导姜方云、巫小雄参加。

会上,14名数字消防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聚焦如何推进传统消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我市高质量打造“中国数字消防第一城”建言献策。王光华说,相关部门要结合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当前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理清任务清单,逐项攻坚推进,加快完善数字消防产业链、生态圈,推动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王光华强调,要牢牢把握数字消防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规划清晰的发展战略、顶层设计,落细落实“八项任务”“五大基地”,明确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形成严密的工作闭环。要坚持高质高效建设数字消防产业示范工程,切实把数字消防产业示范工程建成“教学案例”“学习样本”“展示平台”,打响“数字消防看江山”品牌。要组建数字消防智囊团队,进一步提升数字消防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为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要积极动员在外消防企业家返乡创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家乡争支持、引资源,进一步壮大我市数字消防产业的规模和实力。要主动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大势,加快建设数字消防电商云平台,以平台赋能促进数字消防与传统消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要积极推进数字消防培训基地建设,把课程选优、把培训做精、把品牌打响,全面增强我市数字消防培训基地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数字消防创新大厦、数字消防小微园、消防检测中心等配套功能建设,为我市数字消防产业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