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政务动态

江山市干部大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吹响奋进号角

发布日期:2021-02-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以产业招商突破、城市能级提升、重大改革攻坚为总抓手,聚焦攻坚点、发力点,为扬帆驶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光华、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18家年度纳税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的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贡献突出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集体和个人、市长特别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等奖项。

  童炜鑫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不惧挑战多、硬仗多、任务多、竞争多,彰显了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越是艰辛越努力的拼搏精神、越是重压越奋进的实干精神和越是比拼越赶超的争先精神,奋力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为我们开启新征程积蓄了宝贵经验和动力。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开展“产业招商突破年、城市能级提升年、重大改革攻坚年”“三个年”活动为工作总抓手,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童炜鑫强调,要致力于实现产业和招商的“双突破”,在招商机制、招商模式、招商打法上,大胆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在产业数字化、产业平台提升、龙头产业培育、数字经济和美丽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造中心城市品质幸福之城目标,聚焦拉开框架和优化交通,加快空间布局升级;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和景观亮点打造,加快品质形象升级;聚焦智慧建设和乱象治理,加快智慧管理升级。要加快“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国资改革等重大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数字化改革方面,要对照省委“1+5+2”工作体系,按照“规定动作争试点、自选动作创特色”的要求,坚持创新与规范相统一,年内确保完成一批数字化项目,力争为衢州和全省改革大局提供江山实践、江山经验。

  童炜鑫强调,时间不等人,唯有埋头干。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面开展“三个年”活动,“一季一季”接力赛跑、“一环一环”环环相扣、“一级一级”全员发力,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半年红”,夺取“全年红”,为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会议并就“三个年”活动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提档提速,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强劲态势,以“抢”的牛劲、“争”的牛气、“拼”的牛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聚焦聚力,奋力谱写产业平台、科技创新、企业上市、招商引资、城市品质、重大改革等九大新篇章,持续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善作善成,坚持专班化运作、清单化推进、闭环化落实,按照“点题—方案—项目—落地”的要求和打法,切实将部署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量化细化,努力开启新一年各项工作的新征程。

  会上,长兴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享了招商引资工作经验,经济开发区、江山虎集团、研一新能源、迈微控股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