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江山 > 政务动态

童炜鑫强调: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10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充分认清防疫工作严峻形势,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江山不发生疫情反弹扩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明峰,市领导姜方云、郑勇钦、钱伟、杨君、巫小雄、何正芳、程佳华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童炜鑫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一定要紧绷思想之弦,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疫工作的突出重要性,把形势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把防控工作主动权攥在自己手里,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童炜鑫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紧抓好“哨点”监测、重点场所管控以及外出和活动管理。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继续发扬前一阶段的攻坚精神和顽强作风,统筹做好加强免疫和其他针次接种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防疫指挥部、“一办八组七专班”、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合力,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行。要加大宣传教育,让群众都“紧”起来,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文明有礼习惯,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整改提升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大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达到上级要求。要强化暗访督查,重点关注防控薄弱环节,及时通报存在问题,推动防疫工作到边到角,各方责任压紧压实。

王光华主持会议,他要求,思想认识要再重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继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工作机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举措要再精准,迅速开展人员摸排,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发挥哨点检测作用,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防控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四方责任”,加大督查问效力度,形成防控工作闭环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