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81MB158153XN/2021-14038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0-20

森林防火工作提示单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街道),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江山市气象台统计,9月以来全市平均气温28.4℃,较常年同期(24.3℃)偏高4.1℃,位于历史同期第1位。

9月15至26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3.8毫米,较常年同期(37.1毫 米)偏少89.8%。预计9月29日-10月7日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近期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预计今天及10月2日-8日最高气温34~36℃,其它时间最高气温31~3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9月29日上午,市森防办组织召开国庆节、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会商会。经会商认为,国庆节、重阳节期间,外出郊游人员数量急剧攀升,群众祭祀行为集中,加之秋收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形势严峻,请各乡镇(街道)和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将国庆节、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示如下,请各单位抓好落实。

1.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横幅、流动宣传车、禁火令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文明郊游、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2.加强巡查巡护,切实管好野外火源,乡镇(街道)每天下午要安排备勤的半专业队员携带扑火装备在辖区内巡逻,同时以村为单位

组织专人开展野外用火巡查,坚决杜绝在林缘、林内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垦开荒等行为;

3.扎实开展公墓、散坟集中地清理工作,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公墓和散坟集中地要有专人设卡值守,做好鲜花换祭品工作,坚决杜绝林缘、林内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燃花放炮、焚香祭祀等行为;

4.游客进山游玩的主要路口,要有专人设卡值守,收缴进山游客的火种,对较为集中的露营地点加强巡查,坚决杜绝野外吸烟、点篝火、烧烤、野炊和燃放花炮、放孔明灯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