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810026305756/2020-1009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文机关: 张村乡 成文日期: 2020-02-05

【正能量】老人的心如同双溪口村的水一样纯净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张村乡

“看到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就想表表自己的心意。”2月5日上午,张村乡双溪口村的低保户梅龙根、毛秀雅夫妇拿着省吃俭用的3000元,前往村委,把这笔爱心款亲自交到村党支部书记廖芝明手上,希望村委能够好好利用这笔资金,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家住在双溪口村的梅龙根夫妇,是村里的低保户,生活拮据,平日里就靠着低保、残疾补助和种菜生活。梅龙根本人今年80岁,妻子毛秀雅是一名听力一级残疾人,今年72岁,夫妇两人无儿无女。虽然生活过的平平淡淡,但老两口过得是有滋有味,恩爱有加。谈起这次捐款的初心,梅龙根道出了心声,看到村干部没日没夜开展疫情防控,于是便决定把节省下来的3000元钱捐给村里,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毛秀雅夫妇在村里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去年,村里一户人家发生火灾,夫妻两知道后,第一时间拿着1000元钱直奔这家农户,把这笔钱交到了受灾村民的手上,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08年汶川地震和云南塌方事件发生后,夫妇两也第一时间捐款,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

“毛秀雅夫妇家庭贫困,却拿出3000元资金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这种爱心举动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我们会把这笔资金专项用于村里疫情抗击工作,尽心尽责守护好这个美好的家园。”张村乡双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廖芝明说道。

爱心群众的积极捐助,为张村乡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村乡将集中精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