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81MB15815134/2020-132902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0-12-02

关于2019年度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根据江山市审计局对我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我局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专人整改,针对反映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支出超预算问题。

整改情况:和财政部门沟通协商,细化预算编制,在编制次年部门预算时,严格区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增强预算安排的科学性。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预算执行控制,规范各项经费支出的范围和标准。

二、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低问题。

整改情况:因卫健部门行业特殊性,部分项目均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兑现相关补助,项目执行存在跨年度清算现象,下一步我局和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财政资金拨付,提高预算执行率。

       三、软件正版化使用率低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管理,统筹预算安排,充足安排正版软件采购预算。二是逐步对办公电脑及其相关软件的更新换代,提高正版化软件的使用率。

四、竣工决算情况问题。

江山市公共卫生中心工程因供电项目决算审计还未完成,以致该工程项目不能竣工决算。多次和江山供电公司就项目决算事情进行对接,下一步将继续催促该工程项目主体单位江山供电公司及时提供决算审计,以便完成项目竣工决算。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加强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卫健局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有序推进。

 

江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