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在衢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山新闻网

1月6日下午,“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共建美丽大花园”江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在衢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童炜鑫以《不忘初心攀高峰  建设江山大花园》为题作主题发布,市领导汪胜、郑勇钦、张志军分别回答记者有关提问。衢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占金良主持新闻发布会,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黎云参加。

童炜鑫在作主题发布时说,江山是一个工业新城、旅游胜地、山水家园、文化名市。近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赋予衢州的“八个嘱托”以及对江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把深化“八八战略”在江山实践、推动衢州“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江山落地作为工作主线,立足江山发展实际,在“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江山大花园”的“攀登之路”上奋力向前、勇往直前、一往无前。

童炜鑫说,攀登之路上,我们着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弯道超车,打出了一套以“上市+科技”“扶优+倒逼”“存量+增量”“企业+政府”为重点的工业振兴组合拳;我们推进新兴产业加速抢跑、换道超车,大力培育以旅游产业为支撑的美丽经济和以电商产业为龙头的数字经济“两大”新兴产业;最令人感到振奋的是,我们首次获得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第一名。攀登之路上,我们的乡村振兴迈开了新步伐,全市已创建中国幸福乡村95个,成功认定省A级景区村庄148个,走出了“两山”通道转换的新路子;我们的城市能级实现了新提升,紧跟衢州“创文”步伐,启动实施了“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交通畅行”“城市精细化管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最令人感到自豪的是,我们成功荣获有“绿色奥斯卡”之称的“国际花园城市”大奖。攀登之路上,我们坚持项目攻坚和要素保障共同发力,连续三年部署开展项目征迁、土地整治、土地盘活等要素保障攻坚战;我们积极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势,部署实施“融衢接杭”开放发展战略举措;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我们成功引进了江山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的“江郎山居”田园文旅颐养小镇。攀登之路上,我们坚持把百姓安、社会稳作为“大花园”的最终指向,切实强化民生保障,繁荣发展社会事业;我们持续深化“平安江山”“学在江山”“健康江山”“文化江山”建设;最令人感到温暖的是,我们一同见证了用生命铸就警魂的90后警察朱津津、坚守大山30年的电工萧日法、最美儿媳毛丽丽等一大批“江山最美”。

童炜鑫说,在“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江山大花园”的“攀登之路”上,江山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始终坚持用好党建统领这把“金钥匙”,实现了重大民生项目原址落地、顺利重启开工,取得了“6.6”抗洪救灾全面胜利。我们始终坚持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成为衢州市唯一同时上榜小康杂志和赛迪顾问两大权威机构2018年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榜单”的县(市、区)。我们始终坚持融入市域统筹大格局,真正做到全市一盘棋、大家一起推。我们始终坚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五联模式”获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基层治理“四平台”入选衢州地区唯一省级试点。

童炜鑫表示,初心不忘,攀登不止,奋斗不息。江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向着“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江山大花园”的高峰不懈攀登、不断前行,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贡献江山力量、江山担当。

随后,汪胜、郑勇钦、张志军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县域治理、党建统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等2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